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15日舉行內閣會議,決定在2013年度(截止2014年3月)內廢除有關削減國家公務員工資的特別法,回覆原先的工資標準。
  根據日本政府的提議,日本國會在東日本大地震後通過一項特別法案,從2012年度開始削減國家公務員工資7.8%,以作為救災資金。
  安倍內閣認為,由於經濟景氣出現複蘇,民間企業也出現了加薪的動向,因此,將根據法案原先規定的2年年限,在本年度內結束這一項削減案,從明年4月開始,全體國家公務員回覆原先的工資標準。
  此前,為使教師收入與普通公務員水平相同,日本財務省擬從2014年度開始將公立中小學教師年收入削減1.7%。由於教師工資是由政府和地方共同支付,削減教師1.7%年收入之後,日本國家將減少約250億日元(約合15.39億元人民幣),地方將減少約500億(約合30.78億元人民幣)預算。
(原標題:日本政府決定本年度內恢復國家公務員工資)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cq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