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場求職時,招聘官往往會拋出一些問題,看應聘者如何回答。 首席記者 李靖 攝
  華龍網11月26日17時20分訊(記者任思聰 實習生錢麗)參加過現場招聘的市民,或許都有過這類經歷:從簡歷PK中萬幸勝出的你,往往還得面對招聘官一些令人頭疼的問題,雖然沒有正式面試時那麼刁鑽,但也會讓人卡殼。如何在求職時提高勝算把握在今天舉行的重慶2014屆高校畢業生大中型企業專場招聘上,記者採訪了中冶建工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門黃先生、重慶工業管理職業學校的教務主任文老師,請他們梳理出需要註意的問題。
  求職時如何進行自我介紹
  記者瞭解到,自我介紹最好分三部分:30秒介紹基本信息,30秒介紹自身優勢,30秒闡述對應聘崗位的看法,並表達做好工作的決心。
  在自我介紹時,一定要做到三點:簡短、自然、有特色,切忌冗長沒有重點。在介紹自己的優勢時,談兩三個閃光點即可,而且要有實質性,最好結合具體事例。
  你對目標崗位有哪些瞭解
  應聘前,求職者就應對自己有清晰的職業定位,細看公司簡介,再結合所學專業進行針對性介紹,這樣才能提高競爭力。
  一些專業性較強的崗位,則要求應聘者專業對口且有相關工作經驗,如果專業不對口或經驗不足成功率很小。此外,有的應聘者選擇先就業後擇業,其實這是個誤區,如果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崗位就盲目上崗,這不利於職業成長,也不利於公司發展。
  實習期間有哪些收穫
  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實習經歷不用過多,但要挑重要的講述,實習單位最好和你應聘的崗位相關。重點說出自己的收穫和感受,這樣才能讓用人單位更加瞭解你的能力。
  除此之外,在艱苦環境下工作的崗位特別要求應聘者能夠吃苦耐勞,比如中冶建工集團很多員工都要長時間在工地上勞作,吃苦耐勞是基礎。
  怎樣回答“你有哪些缺點”
  需要註意的是,遞交簡歷時沒有必要過多暴露自己的缺點,在談到自己缺點時應儘量委婉表達,不要誇大和強調。
  不過,如果性格特點與工作崗位相衝突,比如你是一個做事粗心大意的人,或許就不太適合文秘、會計這類工作。另外,用人單位一般最忌諱不敬業和遲到,應聘者應謹記。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問題不刁鑽卻令人頭疼 盤點求職前需準備的四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cq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