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設計裝潢 美國聯邦政府13日說,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和網絡司令部司令仍將由一人兼任。先前因“棱鏡”爆料者斯諾登揭露其機密監視項目,國安局受到諸多質疑,甚至傳出將和網絡司令部分家的消息。
  一些媒體報道,白宮方面先前考慮拆分國安局和網絡司令部,任房屋二胎命一名文職人員領導國安局。
  現階辦公室出租段,國安局和網絡司令部的“一把手”由一人兼任,為陸軍四星上將基思·亞歷山大,負責美國網絡安全事務。
  白宮方面13日明確襯衫說明,兩個機構仍將由一人領導。“通過一次跨部門的徹底評估,(美國)政府決定繼續由一人兼任國安局局長和網絡司令部司令的職務。”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凱特琳·海登說,“(一人)身兼二職是完成兩個機構任務最有效的方式。”
  亞歷山大預借錢計於明年3月退休。網絡司令部司令必須為軍職,因此白宮13日的聲明意味著亞歷山大的繼任者將是軍人。
  另外,一名國安局官員說,如果斯諾登停止泄密,他可能與斯諾登達成協議,促使後者獲得特赦。國安局調查斯諾登泄密特別小組負責人里克·萊奇特13日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記者,他個人認為,存在與斯諾登達成特赦協議的可能性,而特赦的條件是斯諾登確保不再繼續泄密。(楊天沐)  (原標題:美國安局和網絡司令部“不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cq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