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由於泰國國內持續示威動亂,相關人士預估1月份赴泰旅游的游客將減少40萬人。泰國示威活動超過兩個月,1月底正逢農曆春節,當地旅游業者預估,泰國這個月將少40萬外籍游客、觀光收入也將減180億泰銖。
  泰國《民族報》商業版7日引述泰國旅游協會會長皮亞曼報道,政治潛在的動蕩已對旅游市場造成危機,一般正常時期,1月份約有250萬外國游客旅泰,今年恐減少40萬人。
  報道說,1月31日是農曆春節大年初一,泰國觀光業者擔憂,中國大陸及香港和臺灣地區的游客將因泰國的政治動蕩減少赴泰觀光活動,不少日本、俄羅斯游客也因安全因素止步。
  曼谷與鄰近的巴達雅、華欣等地都因曼谷政治動蕩,觀光業受到嚴重衝擊。
  旅游協會目前還沒有修改對全年外國游客來泰人數的預估,全年約299萬外國游客、收入13500億泰銖,但協會表示將密切註意局勢發展。
  據報道,因為示威活動不斷,泰國民航廳6日表示,新加坡、香港航空公司陸續宣佈減少飛往曼谷的班次,新加坡、香港飛曼谷共有112班次取消。
  反政府派13日將發動癱瘓曼谷交通的封城行動,雖然他們強調不會像2008年黃衫軍一樣封鎖機場,也不會幹預大眾運輸系統,但將切斷政府機關與官員住家水電,逼迫看守政府下臺。  (原標題:泰國旅游界預計1月份外國游客數量將減少4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cq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