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李建蘋報道)伊犁師範學院人文學院教授麥爾也木·庫爾班連續擔任三屆州政協委員,她一直在關註ARMANI伊寧市的教育資源整合,也曾提交過相關提案。
  麥爾也木說,每一個家長都整合負債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好的教育,每一個孩子都應當享受到相同的教育。如果某個學校聚集了許多好老師,而另一些學校的師資力量不足,或者一個學校的教學設備很好,而其他一些學校缺少教育設施,勢必造成學生向好學校聚集,而條件差的學校有可能門庭冷落。因此,教育資源均衡關係到孩子受教育的公平,也關係到社會和諧。
  近年來,伊寧市教育系統嚴格依據周邊人口分佈、師資配置及辦學條件等分期分批逐步穩妥有序地調整和固態硬碟推薦優化教育資源分佈。
  目前,伊寧市有中小學校78所,其中小學53所、中學25所,在校學生近9萬人。幼兒園85所,在園幼兒近2萬人。去年有28個項目工程開工,其中新建項目1microSD0個,續建項目18個,總建築面積26.52萬平方米,總投資約3.53億元。
  特克斯縣闊克鐵熱克鄉寄宿制初級中學老師阿冷別克·阿山拜說,伊寧市的教育問題在其他縣市同樣存在,而伊寧市在教育方面的作為也是自治州教化療飲食注意育事業的一個縮影。近年來,自治州對教育資源進行了卓有成效的調整和整合,改善了學校辦學條件,教學質量也有所提高,但讓每一個孩子上好學還需努力。
  伊寧市教育局負責人介紹,今後,伊寧市將圍繞打造伊犁河谷教育中心和全疆教育強市,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今年將完成6所學校和7所幼兒園建設,改擴建25所學鞋新增校舍面積15萬平方米。統籌城鄉義務教育發展,優化教育資源配置,探索校長教師交流輪崗制,縮小城鄉、校際間教育差距,促進教育均衡協調發展。
  另外,2014年伊寧市將擴大高中階段教育覆蓋面,實行農村家庭和城市貧困家庭子女免費接受高中教育。  (原標題:伊寧市:讓每一個孩子上好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cq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