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趙晨報道:廣州工商局專業分局發佈了2014年第一季度網購消費者警示,曝光29家網站涉嫌違法,但其中6家網站仍能正常登錄。廣州市工商局專業分局對此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跟進網站關閉工作,並於4月3日作出“不明主體網站有關情況說明”,同時再次提醒廣大消費者避開網購陷阱。
  廣州工商局專業分局表示,被曝光的29家網站經營主體無法確定(或故意隱瞞藏匿),同時存在涉嫌違法行為,故予以曝光。廣州市工商局專業分局已提請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依法關閉併列入黑名單管理。但截至目前,被曝光的29個網站中仍有5個網站可以訪問,分別是卡芭娜左旋360咖啡、港行精品、cat正品專賣、廣州三色堇研究院/廣州三色堇豐胸產品官方網站及老中醫七子白官網。
  為何仍有網站可以訪問?廣州市工商局專業分局對此作出解釋稱,“卡芭娜左旋360咖啡”(www.gzkabana.com)、“港行精品”(zsm.ip5s.alpha.wjwt.cn)和“cat正品專賣”(www.hongkongcat.com)等3個網站均屬於從境外(含港澳台)服務器接入,廣東省通信管理部門無法關閉境外網站;“廣州三色堇研究院/廣州三色堇豐胸產品官方”(www.sansejin.cc)網站屬於省外網站,經查為假冒廣州企業經營的網站,實際網站備案主體為南昌市框式廣告有限公司。該網站已超出廣東管轄範圍,廣州市工商局專業分局已函告省通信管理部門,目前正在處理中;“老中醫七子白官網”網站屬於故意隱瞞藏匿經營地址的涉嫌違法網站,備案主體為廣州匯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該企業實地查無,在企業註冊登記的地址“天河區五山路科華街511號”無法找到該企業。對此類故意隱藏實際經營地址且存在涉嫌違法行為的企業,廣州市工商局專業分局已提請省通管部門依法關閉,目前正在處理當中。
  趙晨  (原標題:跨國跨省設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cq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