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天心區站4月25日訊(通訊員 謝麗娜)“一個多月的短暫用工,一次小小的工傷事故,一場歷時兩年的勞動爭議,耗費如此多的社會資源和各位企業主的廣泛關註,希望大家引以為誡。”4月24日上午,長沙天心區黑石鋪鋼材市場商會、天心區政協工商二組、黑石鋪街道聯合天心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在湖南鋼材大市場勞動人事爭議調解庭舉辦巡迴庭審,40多位企業主和人力資源負責人代表以及天心區政協工商二組全體委員旁聽工傷事故勞動爭議仲裁,商會會長任超文向企業主發出為員工購“五險”的倡議,得到大家的積極回應。
  家住岳麓區的向大姐在一家環衛公司工作一個多月,在一次清掃垃圾時不幸發生交通事故導致下肢骨折,經治療康復後被鑒定為9級傷殘,雖然事故過去兩年時間,向大姐仍然面臨行走不便、不能工作的困境。庭審現場莊嚴肅靜,經過首席仲裁員宣佈案由、聽取雙方答辯、舉證質證、發表辯論意見、總結辯論意見、仲裁員詢問等一系列開庭程序後,根據雙方當事人和代理人的意見,當庭進行了調解,最終雙方在調解員的努力下達成了一致併在調解協議上簽字。向大姐表示對調解結果滿意。
  黑石鋪街道一力社區調解庭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湖南鋼材大市場有1600多家小型鋼材企業,用工量達到2萬多人,因鋼材行業的特殊性,每年發生工傷事件60多起。一旦員工在工作中操作不當發生意外傷害,企業就必須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為員工“買單”,企業為員工購買了保險,就相當於設置了一道為意外事故買單“兜底”的保障網。
  在休庭小範圍調解的間隙,仲裁員小鄧和小何分別以“工傷”為主題,向企業主宣講了相關法規法律,並與企業主互動解疑答惑。勞動人事爭議調解庭成立於2014年3月,此次工傷事故巡迴庭審活動得到了市場內企業主的高度評價。“這不僅僅是一起勞動人事爭議糾紛事件的調解,更是對鋼材大市場企業主普及勞動法律法規的重要活動。”作為本次庭審中的調解員,鋼材商會副會長、天心區政協委員康建平與大家分享了他的感悟。  (原標題:勞動人事仲裁庭審以案說法 警醒企業主為員工購“五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cq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