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0月31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就處理南中國海爭端的一系列原則達成了協議。
  據德新社10月30日援引《曼谷郵報》報道稱,泰國外交部次長西哈薩稱,這項新協議是在29日舉行的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八次高官會上達成的,該協議包含一系列將形成未來談判基礎的共識。
  該報道還援引高級官員的話稱,高官會還就處理未來任何危機及事故的措施達成了一致,包括建立新的熱線。
  中國與東盟國家於2002年達成了《南海各方行為宣言》。
  自那以後,北京就努力推動與有爭端的各國舉行雙邊談判,而不是將東盟視為一個整體而與其談判。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29日對記者稱,曼谷會議是“成果最多的會議之一”,並稱“勢頭是正確的”。
  報道說,中國近幾個月增加了在有爭議海域的活動,包括在越南聲稱擁有“主權”的島嶼附近部署鑽井平臺以及向菲律賓海域派遣漁船。
(原標題:外媒:中國與東盟南海磋商獲進展 或建立新熱線)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cq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