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廢舊機動車俗稱“僵屍車”,越來越成為城市管理的頑疾。在北京市海澱區,根據社區群眾提出的要求,將有360多輛小區內的“僵屍車”得到清理,騰出公共空間,方便居民停車出行。
  6月30日,記者來到海澱區中關村街道科源社區,工作人員正在清理一輛奔馳牌的“僵屍車”,引得不少路過居民紛紛駐足稱贊,並掏出手機拍照。
  今年4月底,在海澱區開展為民辦實事工作中,一位群眾通過為民辦實事互動平臺提出了“僵屍車”問題,迅速引起政府的關註。海澱區相關部門隨即行動起來,與區政府法制辦反覆溝通,尋找政策和法律依據,摸索出一套治理措施。
  初步統計,海澱區分散在各居民小區、道路兩旁的“僵屍車”有360多輛。6月6日海澱區相關部門在“僵屍車”上張貼《關於清理海澱區長期停放廢舊機動車的通告》,並通過北京日報等媒體向社會發佈,廣而告之。
  從7月初開始,海澱區有關部門將大規模清理挪移那些無人認領的“僵屍車”,集中存放在一個停車場,便於車主日後找回。  (原標題:北京海澱清理挪移“僵屍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cq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